人民网>>财经

张慎峰: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运行平稳

2014年01月20日13: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吕骞)由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 “人民金融年会”1月2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大改革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运行平稳,服务资本市场发展权利的积极作用日益明显。

张慎峰介绍,中金所目前有两个产品,一是2010年4月16日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2013年日均成交量为5900多亿,累计成交140万亿,同比增长85.52%,股指期货上市近四年来已全面实现上市初衷,圆满完成高标准、稳起步的预定目标。服务资本市场全局的积极作用日益明显,一是充分发挥了减振器的宏观稳定作用,提高了股市的内在稳定性,大幅活动的天数明显下降。二是成为财富管理的保险单,投资安全更有保障。三是成为提升股市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推动了各类机构资金长期入市,加速产品创新。四是催熟先进的投资理念,起到了股市投资文化催化剂的作用。

中金所第二产品是2013年9月6日上市的五年期国债期货,目前四个多月也实现了平稳起步,积极作用逐步显现。一是上市以来投资者参与有序,市场交易理性,没有出现炒新炒旧的现象,86%的交易量集中在土地合约。二是期限或价格拟合度高,联动性好,期限价格仅为0.16元,甚至略好于运行几十年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期货的表现。三是对现货市场的促进作用已经开始发挥。

(责编:吕骞、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