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基金系RQFII新增40亿额度 达到1141.5亿

2014年01月30日08: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系RQFII新增40亿额度 达到1141.5亿

  今年1月份,基金系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40亿元额度,至此总额度达到1141.5亿。对比全部RQFII额度的1678亿元,基金系占比接近七成,达到68.03%。

  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批93亿元RQFII投资额度,截至1月27日,全部16家基金系RQFII合计拥有1141.5亿元额度。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公司在1月份新获批了40亿元RQFII额度,总额度已达341亿元,是目前RQFII额度最多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基金(香港)和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RQFII额度分别为218亿元、207亿元。额度较多的还有嘉实国际资产管理,额度为112.5亿元。其他基金系RQFII机构的额度均不足百亿元。

  记者对比发现,基金系RQFII平均额度要超过其他机构。数据显示,目前共有57家机构合计获得1678亿RQFII额度,平均每家额度为29.44亿,而基金系公司平均额度达到71.34亿。

  从2013年4月份至今,基金系RQFII额度虽然持续增加,但各大基金公司的步伐已经出现分化。南方东英自去年以来频频增加RQFII额度,而很多基金公司的RQFII额度增长缓慢,不少停滞在去年4月、5月的水平,甚至有些公司在最初获得RQFII额度后再无增加。因额度售罄才能申请新额度,额度多寡显示出基金系RQFII机构业务布局快慢。

  从基金系RQFII局来看,近期获批额度主要瞄准国内债券市场。在南方东英宣布旗下中国5年期国债ETF于1月24日获香港证监会批准,并将在春节后于港交所上市之后,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昨日也宣布,即将推出易方达花旗中国国债5~10年期指数ETF,该产品已于1月28日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拟定春节后于港交所上市。

  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推出RQFII国债ETF,主要是因为中国国债收益率比主权评级相若的其他国家更高。另一位RQFII机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海外机构对国内债券市场非常感兴趣,未来还将推出主动型债券RQFII产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