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近六成“北漂”为求机遇坚守北京 房价成最大烦恼【2】

2014年02月17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六成“北漂”为求机遇坚守北京 房价成最大烦恼

  最烦恼

  近七成“头痛”房价

  北京积聚着各种优势资源,也积聚着烦恼。新京报对北漂者的调查中,近7成受访者因“房价高、房租贵”头痛;6成左右纠结于“北京交通太拥堵”“离父母太远”。

  所有受访者基本以租房为主,其中月租房支出1000元至2000元最多,占总数的27.72%。不过与之相应的,受访留京人士的居住环境也不是很宽裕,有近三成住在30至60平方米公寓中的受访者,多数是与同事或朋友合租。

  “我想在北京买房,但是动辄数百万,我哪拿得出来。”来自河南农村、在北京开预算公司的31岁总经理古先生在北京创业已有5年,但仍感觉“没有落地,一直在漂着”,原因是“买不起房产,只能租房。”

  留北京

  超八成“不后悔”坚守

  在北京工作或生活遇到困难时,有过半数的受访者曾经“动摇”过,表示有过离开北京回老家的打算,另有35.64%的受访者承认,曾接到过父母或其他亲属“动员”自己回老家的电话。

  此外,31.68%的受访者,在看到老家的同学生活条件等方面优于自己时,也曾有过是不是还要继续坚守下去的纠结。

  对于未来是否还会继续留在北京,选择不会离开的受访者要高过会离开北京的受访者约7个百分点。

  虽然在北京会遇到不少困难,但鲜有北漂人因在京工作而后悔。数据显示,86.14%受访者认为留在北京不后悔,只有近14%的受访者表示后悔“北漂”。

  在京工作7年、仍租住在群租房的税先生说,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北京是自己的决定,“远离亲人,独身一人在北京生活,是挑战,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迪、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