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居民投资意愿强劲反弹最爱基金及理财产品

2014年03月22日10:4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投资意愿强劲反弹最爱基金及理财产品

  “央行第一季度的调查结果说明,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还没有发生转变,但居民对改革即将释放的红利则充满了期待,因此有更多居民倾向于投资。”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分析称,居民对物价、收入、就业的感受指数均环比上升,是居民投资意愿强劲反弹的坚实后盾。

  央行今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3.6%,比上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7%,较上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0.6%,较上季度回升1.8个百分点。

  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的调查中,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4.2%,较上季度下降3.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7.6%,较上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8.2%,较上季度增加4.8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8%、16.2%和13.7%。

  在2011年第4季度房地产投资将首位让给基金、理财产品后,后者就一直占据居民投资首位,并在今年第一季度历史性的超过30%的比例。

  在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调查中,64.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度降低2.2个百分点,3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7%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三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有63.1%的居民认为房价高,较上季度回落3.9个百分点。(李震)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