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外币理财升温 澳元理财收益最高

2014年03月22日10: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币理财升温 澳元理财收益最高

  伴随着人民币贬值,银行所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普涨,其中澳元产品给出的收益率最高。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3月17日至21日一周9家银行共发行34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4%;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55%;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3%;英镑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73%。

  而就在2月初,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3%;澳元、欧元、港币和英镑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7%、1.93%、2.18%、2.80%。除了英镑外,其他币种都出现了0.2至0.5个百分点左右的升幅,相较去年同期这一升幅更高。

  具体来看,目前在售的理财产品中,澳元1年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有7%,而另一款1年期美元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为4.6%,一家国有大行在售的两款澳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2%到5.4%,收益率非常可观。

  据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师表示,去年外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不到3%,但连日来外币理财产品收益有明显提升,美元提升幅度较大,澳元收益最高。不过,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的高低跟当地的存款利率相关。日本、欧洲存款利率都比较低,甚至为0,而澳洲国家鼓励居民存钱,存款利率相对较高,所以相关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达到5%左右,部分1年期产品甚至可以达到7%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手中握有外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些产品。如果担心人民币贬值的投资者也可以定期兑换一些外币,并配置这类外币理财产品。(方丽)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