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部分小学资源重洗牌 "对口直升"小学周边房价升

2014年03月29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部分小学资源重洗牌 "对口直升"小学周边房价升

  车道沟小学今年并入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海淀区将新增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继东城区推出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后,又一个区县推出的试点。由于这种优质中学带一般小学的模式,让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学“一夜成名”成为新贵。为了搭上这条新捷径,家长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明争暗战—转户口、买学区房,甚至为了上直升初中的小学,主动放弃一些被传统口碑认定的重点小学。

  核心

  普通小学“一夜成名” 家长忙迁户口

  上周,北理工附中官网公布将车道沟小学合并的消息,成为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以前车道沟小学不再担任校长职务,校长由北理工附中的校长兼任。除了校长之变外,让许多家长眼前一亮的是,原来业界口碑平平的车道沟小学将彻底改头换面,成为他们直接升入“重点初中”新选择。

  除了被合并的车道沟小学之外,改头换面的幸运儿还有位于万寿路地区的群英小学,它和一墙之隔的206中学合并,由在业界被传为教育质量名列前茅的十一学校“接管”,变成十一学校一分校。“这两所学校原来就隔了一堵墙,打通后就变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群英小学和206中学整合后的十一学校一分校,将与十一学校资源共享,在教育理念、教学实践和育人模式方面都会和十一学校一脉相承,师资将实现互动,课程也将全面嫁接。

  家住车道沟小学附近的家长陈女士,这两天得知车道沟小学被并的消息后,马上把孩子的户籍转到海淀区。据陈女士介绍,他们家虽然在车道沟有房子,但孩子一直跟着她在西城的户口,原本已经计划要在西城区上一所不错的小学,丝毫不考虑片区内的车道沟小学,“我们听说小学这几年生源一直不是特别好,考虑小升初的问题,以前真没有考虑这个划片内的学校。”陈女士说,她以前虽然居住车道沟小学的学区房,但楼里的家长却都想办法让孩子到其他地区上学,不接受车道沟小学的划片。

  这次车道沟小学并入北理工附中后,陈女士毫不犹豫地把户口迁回海淀。“想让孩子就近上学,合并之后就是一所不错的学校了,即便不考虑小学的教学质量,到时小升初也都不用愁了。”据陈女士介绍,她的邻居中已有不少家长和她一样,表示要回来上学,接受车道沟小学的划片。

下一页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