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期指步入宽幅震荡 主力空单小幅加仓

2014年12月12日02: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指步入宽幅震荡 主力空单小幅加仓

  期指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快速上涨后,本周进入高位震荡,且振幅明显放大。当月合约IF1412周初延续涨势,并在周二探至近4年来新高,随后行情进入震荡态势,周四报收于3207.8点,周线上涨1.49%。数据变动上看,当月合约基差升水幅度明显缩小,主力空头席位持仓小幅回升,市场资金情绪趋于平稳。

  当月合约在本周二午后最高涨至3471.0点,刷新2010年11月12日以来新高,但随后出现快速跳水,收盘大跌5.50%,当日振幅达到14.01%,为期指历史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期指振幅上一次新高正是出现在2010年11月12日,当时期指同样大跌6.14%,全天振幅为7.21%。

  基差方面,期指当月合约升水幅度本周明显收敛。自11月20日行情上涨以来,当月合约收盘涨幅超过1%的共有7个交易日,且收盘全部呈现升水,平均升水幅度达到41点。而在本周三,当月合约再度大涨2.76%,但升水仅为8点。升水幅度的收敛一方面由于交割日的临近,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资金情绪正逐步回归平稳。

  截至周三,期指多空前20位主力席位净空单为26972手,较上周日均24773.2手现小幅回升。具体席位上,两家空方主力席位持有的净空单增加明显。中信期货净空单周三升至19493手,为8月14日以来新高。海通期货净空单升至9505手,为近19个交易日新高。

  (本报数据研究部 费天元 编辑 张巘)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