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深交所網下發行細則 增投資者自願鎖定期內容

楊慶婉

2014年01月02日07:42    來源:証券時報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深交所網下發行細則 增投資者自願鎖定期內容

日前,深交所針對首次公開募股(IPO)網下發行進行實操培訓,証券時報記者從與會的投行人士處獲悉,為適應新股發行制度的改革,網下發行電子平台(簡稱“E-IPO”)新增了投資者自願鎖定期等配售原則的填報,以及最高報價申購量剔除等功能。

首批發行批文誕生之前,滬深交易所都針對發行及配售進行了培訓。據一位上市券商資本市場部副總經理透露,上周深交所培訓內容多為實操性細節,網下發行電子平台有了配合改革的“升級版”,主要涉及投資者申購操作。

據介紹,網下投資者需要通過E-IPO平台進行報價,目前深交所E-IPO証書辦理初期以主承銷商為單位,由主承銷商組織投資者統一辦理,等運行平穩后,將由投資者自行辦理。

証券時報記者拿到的深交所培訓筆記顯示,定價及自主配售帶來網下發行實施細則修改,投資者應在初步詢價截止日前一交易日12︰00前在網下發行電子平台完成配售對象信息登記備案。具體新增了以下4項內容:

第一,初步詢價開始前,增加主承銷商與投資者雙向選擇驗証流程﹔投資者的相關信息將由以往的全部主承銷商共享模式改為私有模式。投資者由主承銷商推薦,自主維護資料。券商首次推薦的投資者,如果要參加其他券商的項目,仍要做線下審核。

第二,增加包括投資者自願鎖定期等配售原則的填報功能。

第三,增加在申購日投資者二次錄入申購單的流程,這是基於老股轉讓及網下網上回撥的規定,投資者在詢價階段填報的擬申購量,也需要根據發行數量的變化做出調整。

第四,增加最高報價申購量剔除。E-IPO系統把最高申購量的10%剔除,如果出現同樣價格的幾家機構,系統設置為按同比例剔除,如最高價10元,申購量佔到網下發行的30%,剔除10%申購量,同比例剔除。

一位私募機構人士向記者表示,“網下申購可能出現在規定的最后時間裡扎堆報價情況。此前都是打心理戰術,生怕報了最高價。”

上述資本市場部副總經理預計,以往扎堆報價可能由於部分基金投資者需要根據當天變化的市場安排打新資金的使用,加上資金安排需要經過內部投委會的審核流程,會比較遲出手。另一種情況是,投資人想知道其他買方的報價,相互打聽下來,等到最后才報價。

此外,網上發行方面,實行市值管理。滬深市值單獨計算,市值1萬元以上才可以申購,每5000元配一個申購單位(500股)。如果T日有多隻新股發行,可申購額度可以重復使用,但資金不能重復使用。深圳信用賬戶可以申購,但隻能使用現金申購,而上海信用賬戶不能申購。

來源:証券時報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