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上海家化勾繪未來五年戰略藍圖 新任董事長謝文堅與媒體見面

2014年06月10日22:1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10日電 (記者謝衛群)國內日化行業的龍頭企業----上海家化重新再出發。當日,上海家化正式對外發布未來5年的發展戰略。上海家化(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聯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謝文堅攜高管團隊首次與媒體見面。

根據謝文堅的描繪,上海家化產品將專注於家庭(居)與個人護理類領域,希望全天下的消費者都能使用上海家化的產品,給所有家庭帶去溫馨和愉快、健康與美麗﹔另一方面,將集結消費者、媒體、投資者等社會各界的力量,轉化為未來發展的動力,並全面開啟發展的新時代。

謝文堅代表上海家化正式發布了未來五年的戰略規劃:“到2018年,家化要實現銷售收入突破120億元,躋身中國市場份額前五位。”謝文堅在會議一開始便拋出這個發展目標。他強調,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公司將施行“三四五”戰略,即專注於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和家居護理用品三大領域﹔重點打造和提升四大核心能力:系統、有效運用中國文化元素,加強分銷管理、強化終端掌控,高質量、快速響應中國市場,利用新技術,接近並鎖定消費者﹔而在品牌規劃方面,家化明確未來要集中資源發展五大核心品牌,即超級品牌“六神”和“佰草集”,主力品牌“高夫”和“美加淨”,新興品牌“啟初”,其中佰草集和高夫的戰略目標為擴大中高端女士和男士護膚的市場份額,六神和美加淨則致力於鞏固在大眾洗護、大眾護膚的市場領先地位,而對啟初品牌,公司將加大投入力度,將其打造成嬰童護理市場的領導者。總戰略將分解為大眾消費品事業部發展戰略、佰草集事業部發展戰略、研發發展戰略、供應鏈發展戰略、投資收購發展戰略,分別由新一屆高管團隊成員領銜負責。謝文堅表示,各個戰略各司其職,最終將匯聚成統一的力量,將公司業績推向至高點,同時,他也坦言自己對於未來信心十足。

作為新團隊的領導核心,董事長謝文堅自去年11月正式履職以來,除了5年發展戰略規劃外,其還一手主導了企業發展定位的更新、企業使命願景的更新和企業文化的更新。而謝文堅超過二十年的企業管理經驗以及強生醫療中國區總裁的履歷,也被認為是未來上海家化建設成為一家國際一流的綜合型日化企業的重要推動力。

日前,上海家化公布了其2014年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3.5億元,同比增長14.7%﹔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1.6億元,同比增長15.9%。此外,報告期內公司現金流達到3.74億元,公司賬面現金達到22.5億元,比年末增加5.2億元。良好的經營業績也讓上海家化的投資價值凸顯,包括廣發証券在內的多家券商紛紛給予其買入或增持評級,並將目標價位定於當前股價溢價四成以上。 

聯系本文記者

謝衛群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