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投資額度不斷增加 QFII掃貨A股底氣十足

閻 岳

2014年08月01日08:2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投資額度不斷增加 QFII掃貨A股底氣十足

  外匯局公布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投資額度審批情況表顯示,截至7月30日,QFII投資額度已升至578.98億美元,較去年末的497.01億美元增加了81.97億美元,其中7月份新增13.5億美元。因為有充足的“糧餉”供應,QFII掃貨A股底氣十足。

  截至6月底,外匯局累計批復QFII總計565.48億美元的投資額度。在7月份,外匯局批復法國興業銀行新增2億美元投資額度,馬來西亞國家銀行新增5億美元,元大寶來証券投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2億美元,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增1億美元,鼎暉投資咨詢新加坡有限公司增加1.5億美元,易方達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增2億美元。QFII在7月份新增了13.5億美元投資額度。

  據一位券商交易員介紹,QFII申請額度獲批后,買賣A股需要委托券商國際業務部下單執行交易,從6月份以來QFII搶著下單買銀行和券商股,新增規模相當可觀。據其分析,QFII最喜歡買估值低、業績穩定增長的銀行、券商、保險這一類金融股。QFII持倉結構中,金融地產佔比超過40%。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6月份以來截至7月10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証券營業部和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証券營業部,中信証券總部(非營業場所),海通証券國際部,瑞銀証券上海花園石橋路証券營業部和北京金融大街証券營業部,這6個“QFII大本營”共計出手103次,主要集中於銀行、非銀金融、機械設備、建筑裝飾等四大行業,累計買入金額達22億元,累計成交量為28807.93萬股。

  在上述數據的統計時間段內,A股市場仍處於波動之中。而從7月11日至7月30日,上証綜指上漲幅度已超過7%,QFII投資收益已可見一斑。

  QFII對於藍籌股的偏愛有其內在的原因。分析人士稱,從投資方式上看,QFII等長期資本注重穩健投資,善於挖掘價值,績優藍籌股必然是其重點投資方向﹔而從股息率來看,銀行、地產等大盤藍籌也高於海外市場利率水平,即使不考慮資本利得,A股藍籌也具備投資價值。

  QFII布局藍籌股一方面是出於自身資產增益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對A股市場改革創新有信心。即將於10月份面世的滬港通被認為是藍籌股的大機遇。於是,在滬港通的消息一經公布后,QFII即開始著手布局藍籌股。

  在QFII的帶動下,內地投資機構也將注意力放在了藍籌股身上。在中國經濟企穩回升的形勢下,在A股改革創新的推動下,在內外投資機構的合力下,藍籌股具備了風生水起的要素。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