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382份三季報今披露 9隻業績增長超兩倍股受期待

莫 遲

2014年10月28日07:54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82份三季報今披露 9隻業績增長超兩倍股受期待

  按照滬深交易所安排,本周滬深兩市將全部完成三季報的披露工作,這標志著今日以來截至10月31日,滬深兩市將涌現出近1500份季報,披露工作正式進入高峰期。具體來看,數據顯示,計劃於今日披露三季報的公司共382家,其中更是不乏伊利股份、招商証券、恆瑞醫藥、航空動力、保利地產等總市值超過500億元的權重股。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權重股業績的披露不僅對自身的股價產生影響,也會對其所屬行業以及滬深兩市股指產生不同的作用,而隨著這些“大象”的成績單發布,三季報業績浪行情將逐步達到高潮,一些擁有高業績、高成長的優質股未來的市場表現尤為值得期待。

  從業績預告的角度來看,在今日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中有221家已披露三季報業績預告,這221家公司業績預告類型分別為:49家公司業績預增、56家公司業績略增、13家公司業績扭虧、22家公司業績續盈、31家公司業績預減、24家公司業績略減、17家公司業績續虧、7家公司業績首虧以及2家公司業績不確定,即實現業績預喜的公司總數為140家,佔比63.35%。

  具體來看,在這140家業績預喜的公司中,有31家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翻倍增長,其中大康牧業(6893.80%)、*ST鳳凰(986.11%)、海得控制(525.51%)、新鄉化纖(417.00 %)、盛路通信(293.00%)、利歐股份(250.00%)、恆星科技(250.00%)、高新興(213.02%)、亞邦股份(200.00%)等9家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最大同比增長幅度達到或超過200%。

  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幅度最大的公司是大康牧業,公司預計2014年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幅度為5344.21%至6893.80%,實現淨利潤為1054萬元至1354萬元(上年同期19.36萬元)。業績變動主要系報告期公司產生理財收益,投資收益增加﹔公司主要產品生豬價格處於回升狀態,將有效緩解主營業務的虧損情況,另外上期基數較小也是公司本期業績有望大幅增長的原因之一。基本面上,公司是國內生豬一體化養殖龍頭,種豬、育肥豬為公司主要收入來源。

  市場表現方面,在上述9家本期業績同比增幅有望達到或超過200%的公司中,昨日股價實現上漲的公司有6家,它們分別為,高新興(5.70%)、大康牧業(2.36%)、盛路通信(1.70%)、海得控制(1.14%)、新鄉化纖(0.91%)、恆星科技(0.78%)。

(責編: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