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十月証券保証金淨轉入1738億 市場流動性短期無憂

2014年11月06日08:3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月証券保証金淨轉入1738億 市場流動性短期無憂

  盡管証券市場保証金結束了連續三周的淨流入,但10月份仍累計淨流入1738億元,新增資金入場意圖強烈。與此同時,機構預計貨幣政策繼續加大定向流動性投放,因此11月份A股市場整體流動性仍將呈現一個相對寬裕的格局。

  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最新數據顯示,上周(10月27日至31日),証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証轉賬增加額為2684億元,減少額為4756億元,淨流出2070億元,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周淨流入的態勢。

  分析人士認為,上周保証金大幅流出,一是由於10月27日兩新股發行之后,直至11月16日為新股發行真空期,打新資金回撤﹔二是上周指數連創新高,部分資金獲利了結,回避短期回調風險。

  不過從規模上看,上周保証金淨流出金額要明顯小於前一周的淨流入規模。統計還顯示,整個10月份,証券市場保証金累計淨流入1738億元,基本抵消了十一長假前的巨額流出影響。

  由此不難看出,進入10月份以后,場外資金入場步伐非但沒有放緩,相反卻有加速趨勢。資金的連續涌入也最終在二級市場激起“浪花”。10月最后幾個交易日,巨量資金狂掃銀行、券商等權重股板塊,引發新一輪做多熱潮,滬市成交也在10月31日創下四年多來的天量。

  近期開戶數據也顯示,A股周開戶數連續三周保持在20萬戶以上,A股吸引力持續上升。有營業部老總坦言,當前新開戶以80后、90后為主,“新生代”股民的加入也讓這個市場更具活力。

  展望11月,隨著貨幣政策繼續加大定向流動性投放,研究機構對於市場流動性趨勢普遍表示樂觀。

  申萬研究在資金月報中指出,如果將當前的經濟、通脹環境和去年錢荒之前做對比,當前的情況均有利於利率下行,經濟仍未見底時,利率難言底部。央行在貨幣政策方面,加大定向調控,注重銀行間利率調整的模式還會延續。同時,房地產、地方政府等吸金大戶的資金需求放緩、金融機構風險偏好下降,一定程度上也從資金供求上有利於利率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從信托產品結構的變化可以發現,A股在大類資產中配置價值越來越得到重視。根據申萬研究的數據,從資金運用方式來看,9月証券投資類產品融資規模約為127億元,佔比為18.61%,較8月佔比大幅提升。由於股票市場總體向好,申萬預計10月、11月將繼續保持這一水平,甚至進一步提升。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