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88隻次新股今年以來漲幅翻倍 申購熱情仍不會低

2014年11月19日19:4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時隔半個多月后証監會又新批發行11家新股,這11家新股將於下周一開始申購,業內人士預計受此前次新股瘋狂表現刺激,本輪新股申購熱情仍不會低。羊城晚報記者統計,今年以來挂牌的103隻新股無一下跌,而漲幅翻倍的個股達到88隻,近半新股挂牌20日便實現漲幅翻倍。

申購熱情仍不會低

証監會日前再批11家新股,這是今年6月以來,第六批獲得証監會批文的企業,IPO企業總數也由此達到了67家。本批11隻新股上周五正式啟動招股,包括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創業板3家。

數據顯示,這11隻新股預計募集資金合計82.11億元。根據時間安排,本月24日起這批新股將開始申購,其中24日就有7隻新股申購,分別是柳州醫藥、道氏技術、雄韜股份、維格娜絲、凱發電氣、燕塘乳業、王子新材﹔接下來,三環集團、方盛制藥、海南礦業將於下周二申購,華電重工則是下周四申購。由於此前次新股上市后大都表現瘋狂,蘭石重裝更是創造了史無前例的24個漲停板的紀錄,業內人士預計新股申購熱情仍不會低,將給市場資金面帶來壓力。

對於新股,廣州証券策略分析師張廣文認為一級市場上的發行仍將受到市場追捧,不過在二級市場上,需小心明年1月首批次新股小非限售解禁后的減持沖擊影響,而“目前次新股在估值偏高的情況下,小心其四季度可能存在較大的調整風險,建議年底前在二級市場上暫時觀望和回避次新股”。

大多新股漲幅巨大

在今年6月IPO重啟后,新股上市當日及之后的多個交易日連續遭遇爆炒。除蘭石重裝外,飛天誠信、長白山、京天利、花園生物、寶色股份等十余隻新股在上市后都曾收出連續10個以上的漲停板。據同花順數據統計,今年1月以來,共有103隻新股挂牌交易,所有的個股今年以來均錄得股價上漲,無一下跌,更有88隻次新股年內漲幅翻倍。

其中48隻股票股價在上市20天后的漲幅超過一倍,佔所有發行新股的近五成。漲幅最大的蘭石重裝盡管近幾日有所回調,漲幅仍高達941.07%,居所有新股之首,花園生物、騰信股份、眾信旅游、節能能風等漲幅也超過四倍,分別為532.95%、486.40%、471.51%、442.40%。

值得一提的是新股發行節奏,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此前曾表示,從6月到年底,計劃發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並按月大體均衡發行上市。由於6月至今獲得批文企業為67家,意味著証監會今年若想完成百家發行計劃,在余下的時間內還要再發行33家,但這又與証監會按月均衡發行的原則相悖。從新股發審節奏來看,年內完成百家新股發行的可能性較低,近兩周均分別隻有一家新股上會發審。

(責編: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