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A股新增開戶數 連續第六周突破20萬戶

朱寶琛

2014年11月26日08:27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股新增開戶數 連續第六周突破20萬戶

  投資者入市的意願依然強烈。中國結算11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周(11月17日-21日)新增股票賬戶數為234065戶,其中,新增A股開戶數233567戶,新增B股賬戶數498戶。雖然新增A股開戶數較此前一周的243073戶小幅回落,但這已經是連續第六周突破20萬戶。

  與此同時,數統計數據顯示,上周滬深兩市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數為1416.67萬戶,佔期末A股總賬戶數的7.94%,較上周9.46%的峰值有所回落,且為近四周來的最低。

  期末A股賬戶數為17831.63萬戶,持倉賬戶數為5261.45萬戶,佔期末A股賬戶數的29.51%。

  市場人士表示,參與交易的賬戶數回落與滬港通正式“通車”以來的市場震蕩調整有一定關系。但是,從滬深兩市的新增開戶數情況來看,投資者入市的熱情依然沒有改變。

  數據同時顯示,期末一碼通賬戶數為11436.09萬戶,期末下挂A股賬戶的一碼通賬戶數為7049.25萬戶。

  此外,根據中國結算公布的數據,上周兩市新增基金賬戶數為200769戶,環比略減1.63%,仍處於較高水平。這是2008年以來,基金單周開戶數第3次突破20萬戶。

  同時,這也是自今年6月16日至6月20日交易周以來,基金連續22個交易周新增開戶數在10萬戶以上。而在年內已公布數據的47次數據中,新增基金開戶數在10萬戶以上的共有29次。

  隨著近期猛增的新開戶,期末基金賬戶數已經達到了4987.81萬戶。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