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五大任務為資本市場“指路”

王千原雪

2014年12月12日09:33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任務,努力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積極發現培育新增長點、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以及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業內人士指出,會議內容為資本市場指明新一輪投資機會。

有分析人士指出,努力保持經濟穩定增長,貨幣政策要更加注重鬆緊適度,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逐步增強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服務業的支撐作用,著力推動傳統產業向中高端邁進,意味著流動性寬鬆預期下的銀行、大藍籌公司、戰略性新興產業公司、高端機械制造公司等將迎來投資機會.

會議提出培育新增長點,創投板塊、創業板、中小板和主板中自助創新力度大的科技類公司將成為資金新寵。海通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認為,新經濟增長點首先是消費比重會提高,包括服務性消費和生產性消費。電商、物流、房地產金融,以及跟節能環保、教育醫療等方面相關的,都屬於新經濟增長點。

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還將促使集約化生產的農業龍頭公司、受益補貼的農機公司、為農村金融服務的小微金融企業等獲得更多資金關注。

會議提出,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要重點實施“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由此,“一帶一路”概念會持續受益,與此相關的基礎設計互聯互通,路橋建設、信息高速公路、電站電網等三類投資機會,必將吸引大批資金。京津冀以及長江經濟帶相關公司還將繼續受益,“炒地圖”或將持續。此外,環保概念依然是資金長期關注的投資熱點。

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表示,中央經濟會議的諸多政策取向對明年的經濟穩定起重大作用,對明年股票市場會起到穩定的作用,屬重大利好消息。

(責編:王千原雪、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