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深交所投資者調查:去年散戶平均賬戶資產同比增5.5%

劉偉

2015年03月13日08:2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深交所投資者調查:去年散戶平均賬戶資產同比增5.5%

  深交所投資者調查:去年散戶平均賬戶資產同比增5.5%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深交所2014年個人投資者狀況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受訪投資者2014年的平均賬戶資產量為52.1萬元,而2013年這一數字為49.4萬元,顯示投資者對股票的投資信心持續提升。

  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創業板投資者的平均賬戶資產量為77.0萬元,非創業板投資者的平均賬戶資產量為43.7萬元,創業板投資者的平均賬戶資產量更多。

  此次調查系深交所自2009年以來開展的第6次年度調查活動,調查問卷由深交所投資者教育中心與綜合研究所共同設計。為保証調查的科學性與嚴謹性,深交所一直委托知名調查機構尼爾森(中國)執行此項調查,負責調查問卷的發放與回收統計工作。

  調查顯示,個人投資者股票投資資產佔比較上年相差不大。受訪投資者2014年股票投資佔家庭總投資額的比例為29.0%,而2013年這一數字為28.3%。股票投資者的總體交易活躍度上升。受訪投資者2014年的交易頻率平均為6.7次/月,而2013年為5.3次/月。分板塊來看,創業板投資者的交易頻率為6.8次/月,非創業板投資者交易頻率為6.6次/月。

  展望2015証券市場,投資者對監管層加大對証券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恢復“T+0回轉交易”制度、允許未盈利互聯網企業在創業板上市、IPO注冊制改革和深港通開通都有較多期待。

  對於IPO注冊制改革,過半投資者(52%)認為“注冊制改革將增加投資者新股選擇數量,抑制上市發行價格過高現象,對股市總體上是利好”,還有48%投資者認為“注冊制改革下垃圾股將被多數人拋棄,價值投資、成長投資將逐步成為市場的主流”,認為“注冊制改革將導致上市公司IPO提速,股市擴容,對股市總體上是利空”的投資者僅佔30%。

  在2014年底開通滬港通的背景下,68%的股票投資者認為開通深港通對深市是利好。此外,85%的股票投資者表示“如果允許未盈利互聯網企業在創業板上市,有必要制定針對性的行業信息披露指引”。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