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引发砸盘 利好难挽颓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传闻引发砸盘 利好难挽颓势

2012年11月30日09:0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四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震荡走高。但午后受利空传言影响,券商股集体暴跌,成砸盘元凶。随后小盘股纷纷跳水,带动股指震荡走低,沪深两市双双再度创出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1963.49点,跌幅0.51%,成交331.80亿;深证成指收报7808.96点,跌幅0.57%,成交322.31亿。

盘面上,大盘蓝筹冰火两重天。钢铁股异军突起,领涨两市,龙头股重庆钢铁强势拉出第四个涨停板,柳钢股份涨停,韶钢松山新钢股份南钢股份武钢股份等都有较大涨幅。据透露,工信部将在年内发布指导意见来力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这是继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后,工信部针对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而起草的第一个具体指导性文件。但是这样的利好,被一则传言打败,券商板块午后受利空消息影响重挫,板块整体狂泻7.3%,国金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跌停,市场人气杀伤极大。有消息称,证监会基金、券商、银行正在讨论“基金降低券商佣金20%”的方案。如果该方案获批,券商业绩将进一步大幅下降,虽然该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但目前人气低迷,投资者已成惊弓之鸟,资金午后集体离场酿成普跌。昨日两市有10余股跌停,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仅有400余只股上涨。

技术上看,周四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的小阴线,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水平。由于周三股指形成向下跳空的缺口,短期如不能回补,大盘仍将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鉴于市场弱势无法改变,投资者切记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