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南海药:五项政府资助经过审批 资金用于项目研发

2014年01月05日11: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悉承等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李彤)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66)董事长刘悉承等做客人民网,谈国内人工耳蜗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访谈中刘悉承表示,目前海南海药五个项目经过严格审批受到政府资助,资金用于相关项目研发。

    日前,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到学生成王宇澄的举报,学术抄袭、科研剽窃等,而王正敏的团队正在与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着有关项目的合作。有媒体报道称,力声特公司存在骗取国家科研经费情况。

    刘悉承表示,以上报道不属实,力声特每一笔国家资助经费都有据可查。他说,力声特自成立之初就专注于人工耳蜗技术的国产化开发,至今自行投入经费累计18927万。2012年之后,力声特开始接受国家资助,主要包括了两项国家项目和三项市级课题。

    其中,国家级项目包括,卫生部公益性行业专项项目“国产人工耳蜗系统优化设计”,力声特为参与单位,获得研究经费280万,用于第二代人工耳蜗的研发与改进;工信部2012年技术改造与产业振兴项目“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建设项目”,获得经费1710万,用于浦东人工耳蜗建设项目的技术改造,项目经费全部公开招投标采购生产加工设备。

    市级课题包括,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国产人工耳蜗扩大临床验证研究”,经费50万,用于REZ-I人工耳蜗扩大适应症临床验证;获批筹建“上海人工耳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的是建设国产人工耳蜗持续研究、开发、转化基地,经费100万;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植入式骶神经刺激系统的研制”,经费60万,用于植入式骶神经刺激系统的研制,治疗尿失禁,属于人工耳蜗技术的衍生产品开发。

    “不是我们拿去发工资、发奖金了,而是用于购买设备,做临床,都用到项目上去了,每笔项目都经过严格审批。”刘悉承说。

    据了解,海南海药股份公司前身是海口市制药厂,创立于1965年,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