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1月09日08: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试点将启动

  继创业板股票向险资开闸后,蓝筹股迎来险资活水。保监会8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

  踩线发行 老股躁动 牛散抢筹 新股发行“三高”冲动难消

  新宝股份、我武生物1月8日进行网上申购,纽威股份、楚天科技将于1月9日进行网上申购。不少投资者期待新股发行“三高”能成为往事,打新盈利预期更加明确。不过,从已经披露发行公告和招股说明书的公司看,新股发行“三高”的冲动并没有完全消除。一个明显的迹象是部分新股发行价处于合理定价区间上限附近,有的新股发行价甚至超出了上限。

  打新+波段 险资“两手”搏击2014

  “我们将主要参与新股申购,二级市场投资将非常谨慎。”对于险资可投资创业板股票,一家中型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目前险资权益投资比例大概在10%左右,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开闸和试点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可能带动行业内仓位水平的提高,但其所在公司仍将维持5%左右的比例。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消除审批管理中的“灰色地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项措施,部署做好今冬明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保监会再向股市送弹药 3千多亿元老保单可投资蓝筹股

  保监会两天两政驰援股市。继前日放行险资投资创业板后,保监会昨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俗称“老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这意味着3600亿“老保单”将不受险资投资股票基金不得超过20%的“高压线”限制。理论上,3600亿可以全部买入股票,为A股市场增加活力。

  纽威股份成功网上路演 今日网上申购

  昨日下午,纽威股份网上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成功实施。公司董事长王保庆偕高管及保荐机构代表就企业发展战略、发行定价、投资价值等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从网上路演提问看,投资者对纽威股份登陆A股的关注度很高。据发行计划,投资者可在今日进行网上申购,申购简称“纽威申购”,申购代码“732699”。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

  存量保单可投蓝筹 4000亿元资金候场入市

  保监会8日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这是继7日保监会宣布对险资投资创业板开闸之后,保监会救市的“第二弹”。

  打新热再袭 首批两新股申购火爆异常

  “以前打新基本上能赚钱,这次虽然新股发行办法有改革,但我还是想试试打新,毕竟这是IPO开闸后第一批申购的新股。”在北四环一家证券营业部里,刚办完申购手续的蔡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联通版小米3手机因配置有变承诺退货 未透露具体退货数量

  相比于其它手机的“用户”,小米手机的用户之所以会被称之“米粉”,是因为他们更专业,因此,他们才会成为对硬件性能追求极致的小米手机的拥趸。每每在小米手机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当雷军逐一公布小米手机某个“发烧级”的配置时,都会引来场下米粉的欢呼雀跃。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