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网友建言IPO改革:新股设定3%涨跌幅限制

2014年01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吕骞)继上周五宣布暂缓IPO直至3月份之后,上周日证监会宣布加强新股发行监管,随后5家公司宣布暂缓IPO。面对新股发行市场的种种乱象,IPO应如何改革,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证监会留言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网友:新股之所以认购这么疯狂,是因为新股不败的预期,证监会只控制发行价格,更加大了上巿后暴涨的预期,这样会带来二级市场更多的人抛售股票认购新股,造成供不应求的假象。要想遏制新股爆炒,唯一的办法是治根,让新股会暴涨的预期下降,建议上市当天到三个月之内,新股设定3%的涨跌幅限制,这样随着后面新股不断的上市,前面的新股涨幅不至于太大,市场的预期也就随之下降;如果效果不明显,那就限制到1%,这样既使天天涨停板一个月也只有不到三十的涨幅,这样随着后面新的股票不断出来,投机资金将不再这么疯狂炒新。

网友:监管层需要做的是提高上市的风险与成本,既然上市公司被疑业绩下滑装点门面,既然这些公司股东如此着急套现,很好,大股东用存量发售一次性套现的资金成立投资者风险赔偿基金,三年内按照业绩不同的下滑比例给予投资者赔偿,发现造假严惩不贷,坚决退市追究个人民事责任,让造假圈钱者倾家荡产。越是着急半夜想上市的公司越是挪后,时间是最好的造假消毒剂,熬在新三板的公司就是最好的证明。

网友:都不寻找真实原因,A股的顽疾不在高价发行也不在勾结不勾结的,而是在于分红太少,如果强制规定必须年分红利润80%以上,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喜欢高价股的去玩刺激好了,保守的尽管守着蓝筹每年分红比银行定期还高的利润不会寂寞!

》》点击进入证监会留言板,发表您的观点!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