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股上市或将释放新信号 若遭爆炒A股反弹将受限

张忠安

2014年01月17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上市或将释放新信号 若遭爆炒A股反弹将受限

  今日A股将迎来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首只IPO新股上市。如果表现平稳,将对大盘传递利好消息。如果继续爆炒恶炒,A股短期反弹或继续受限。

  今日,股指期货IF1401合约也将进行交割,建议投资者谨慎抄底。

  经历连续下跌后,A股近日有触底企稳态势,昨日有色金属、煤炭等部分权重极力护盘,上证指数微涨0.02%。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成交量来看,超跌反弹动力不足。但鉴于今天将迎来2012年11月以来的首只新股上市,可能会给释放新的信号,如果首日表现平稳,大盘成交量回升,市场恐慌情绪有望逐步缓解。

  眉飞色舞助沪指小涨0.02%

  “主要是银行股在压指数,而且前期大涨的成长股也普遍回调,这对大盘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数据显示,在有色金属、煤炭等部分权重股的护盘下,A股昨日有企稳迹象,沪指微涨0.02%。

  由于8只新股17日网上申购,使得昨日A股面临抛股打新的风险,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不过,实际整体抛售压力并不大。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2%,报2023.70点,成交628亿元;深成指下跌0.02%,报7667.22点,成交997亿。但近期强势的创业板下跌1.42%,报1395.16点,未能再创新高。

  不过,市场似乎又出现风格转换,在资源股等护盘上涨的同时,以乐视网为代表的高价股补跌,乐视网当天跌幅接近9%。

  有分析认为,虽然在IPO开闸的冲击下,大盘连续下跌,但目前也接近市场可能接受的底部区域。这意味着,如果IPO重启的负面影响逐步被市场消化,大盘有望在震荡中企稳。

  新股首日表现或释放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A股将迎来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首只IPO新股上市。多数分析师表示,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新股收益表现将可能释放新的信号。如果表现平稳,将对大盘传递利好消息。如果继续爆炒恶炒,A股短期反弹或继续受限。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表示,消息面基本仍处于相对真空状态。主要还是周五将迎来IPO开闸以来第一只个股纽威股份上市。该股作为中国阀门制造龙头企业,其地位毋庸置疑。但考虑到传统行业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其成长性并不很高。不过,由于该公司是IPO开闸第一股,其表现自然会引人注目。也是见证管理层和市场如何博弈新规则。“一般来说,若该股能够平稳上市,而没有出现大炒狂炒,则对市场负面影响就不会很大。反之出现恶炒现象,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就不能小觑。”王小平认为。

  至于大盘,多数机构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成交量补给,以及银行板块给力,短期仍难有作为。“银行板块不能止跌回升,指望其他权重板块显得勉为其难。”王小平表示。此外,周五A股将不仅迎来新股挂盘,股指期货IF1401合约也将进行交割,建议投资者谨慎抄底。

  期指交割日考验做多信心

  交割前夜,期指四个合约小幅上涨。昨日收盘,将于周五交割的当月合约IF1401报收2211.2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8点,涨幅为0.04%,但较昨日开盘价依然小幅下跌0.2点。新晋主力合约IF1402报收2219.4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0点,涨幅为0.18%。其余两个合约涨幅略大。 

  上海中期资深分析师陶勤英指出,从期指日内持仓变化来看,多空双方纠结情绪较为浓重,双方均没有明显主导格局的表现。不过相对前几日而言,昨日多头表现出了一定的主动性,不过在遭遇10日均线压制后,多头有明显的减仓动作,印证了目前市场缺乏做多信心的判断。

  陶勤英进一步分析,期指已连续在低位震荡数日,期指总持仓量、总成交量变化不大,表明多空双方间的博弈氛围较浓,预计市场方向的明确将配合期指持仓量的明显变化,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期指持仓量的变化。 中证网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