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50家上市公司发布去年业绩预告 超六成预喜

张敏

2014年01月20日04:2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50家上市公司发布去年业绩预告 超六成预喜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两市共有115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241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98家公司发布续盈公告,317家公司发布业绩略增公告,95家公司发布扭亏公告。也就是说,2013年全年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据了65%。

  此外,86家公司发布首亏公告,28家公司发布续亏公告,110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减公告,152家公司预计业绩略减。数据显示,业绩变化幅度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有195家。其中,业绩变化幅度超过1000%的有16家。

  在业绩变化幅度最大的前五名上市公司中,除了宜华地产之外,其它四家均为*ST公司。*ST国商预计2013年公司净利润约为23亿元至24亿元,业绩变化幅度达13096%,是目前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变化幅度最大的公司。*ST中冠A也发布了业绩扭亏公告,预计2013年净利润约为600万元至900万元,业绩变化幅度最高为3739%。*ST太光预计2013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6亿元,业绩变化幅度最高为3233%。*ST中华A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2960%。

  此外,有171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幅度为50%-100%之内。包括美欣达、旗滨集团、西南证券、恒大高新、宁波建工等公司,均预计最大业绩变化幅度超过90%。包括宏达新材、欣龙控股、吉林化纤、瑞泰科技等17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下滑超1000%。

  其中,宏达新材预计2013年亏损6.8亿元至7亿元,同比下滑最大幅度超19099%;欣龙控股预计2013年亏损3000万元,同比下滑4648%;吉林化纤预计去年亏损4.25亿元-3.35亿元,同比下滑最大幅度为4383%;瑞泰科技预计亏损1.35亿元至1.2亿元,同比下滑3986%。

  此外,Wind数据显示,包括星星科技、国风塑业、明家科技、德棉股份等56家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幅度最高达100%之上。九洲电气、建峰化工、黑牛食品、中泰桥梁、晨光生物等公司预计业绩最大下滑幅度超90%。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