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重组之路步步惊心 华芳纺织诉讼未了再遭举报

2014年01月26日08: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组之路步步惊心 华芳纺织诉讼未了再遭举报

  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未满半月,华芳纺织(600273)的资产重组之路又遇新“路障”。周五,与华芳纺织存在诉讼纠纷的自然人、曾经的合作伙伴肖兆亚向《大众证券报》提供了其民事诉状,除了向苏州中院提起诉讼之外,肖还于1月23日来到江苏证监局实名举报华芳纺织。

  昔日伙伴举报上市公司

  “重组牵涉的利益很大,尤其是关系到广大小股东的利益。我现在以自然人的身份去起诉并举报上市公司,如果是因为我提供的举报虚假而导致重组失败,我愿意承担刑事责任。”肖兆亚说完之后,又委托其代理律师给《大众证券报》发来了民事诉状,并表示给证监局的举报材料和给苏州中院的民事诉状内容基本一致。

  “肖兆亚起诉华芳纺织一案原本于1月21日在苏州中院开庭审理,由于我们提供的证据更加充足,苏州中院要求我们进行精简,所以只能延期开庭,”肖兆亚的代理律师透露:“肯定要拖到年后。”

  肖兆亚和华芳纺织曾经是合作伙伴,于2009年共同出资成立了华天公司,此后华芳纺织以追讨借款为由起诉肖兆亚,肖又以对方靠欺诈手段签订合同为由起诉华芳纺织。对此,《大众证券报》曾经刊文《华芳纺织重组前景未卜借贷纠纷案新曝“行贿”》、《肖兆亚被告变原告华芳纺织反遭起诉被索赔千万》进行报道。

  与秦大乾存在亲戚关系

  此前,市场传言肖兆亚和华芳纺织某“老总”存在亲戚关系,该诉状证实了上述传言,该“老总”正是华芳纺织董事、实际控制人秦大乾。

  肖兆亚在诉状中写到,与华芳纺织签订《华天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前,曾要求查看华天公司的应收、应付账款,然而对方说一来自己和秦大乾是亲戚,二来华芳纺织是上市公司,故不会有财务问题。接手华天公司后,债务却接二连三。因为上当受骗而背负3000多万的巨额债务之后,华芳纺织不仅以各种手段向肖兆亚追债,甚至还向张家港公安局举报肖兆亚抽逃华天公司注册资本,导致肖兆亚被刑事拘留15天,后被张家港市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而释放。

  对此,记者致电华芳纺织董秘赵江波。“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后面我们会就此事进行公告,一切回复以公告为准。”赵江波说。

  新政后重组首单存变数

  去年12月4日,华芳纺织公布了重组预案,由于被嘉华能源借壳,加上又是证监会借壳“新政”发布后首单而具有的样本意义,华芳纺织在复牌之后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然而,关于华芳纺织的诉讼纠纷以及违法违规却接踵而至。12月16日,华芳纺织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江苏证监局要求华芳纺织停止财务系统由集团负责日常维护等违规事项,并就上市公司独立性、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方面全面分开等方面进行整改。

  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亦有多位投资者就华芳纺织和肖兆亚的诉讼纠纷、以及对资产重组是否会被叫停等进行提问,公司则依旧以“请看公告”进行回复。

  昨日收盘,华芳纺织报6.63元,较重组复牌后的最高价8.31元下跌了20%。昨晚,华芳纺织发布澄清公告,称肖兆亚的举报不实,但就投资者关心的是否影响重组问题,并没有说明。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