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芳纺织净利亏损3251万 纺织业首份年报挂绿

矫 月

2014年02月26日08:0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芳纺织净利亏损3251万 纺织业首份年报挂绿

华芳纺织净利亏损3251万纺织业首份年报挂绿

  公司称拟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在经历了棉花价格“过山车”的打击后,国内纺织业一直萎靡不振。尤其是在国内棉花价格与国外棉花价格相差过大的情况下,更是令国内低迷的纺织业市场雪上加霜。2月25日晚间,纺织业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华芳纺织以亏损的状态呈现。

  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9亿元,同比下降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51.37万元;每股收益-0.1元。2013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对于业绩亏损,华芳纺织解释称,2013年的纺织行业延续了近三年来的下行态势,步入历史上最为困难的一年。由于中国棉花价格大大高于国际市场、各项成本迅猛上涨和国际市场复苏的不稳定,使我国纺织企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行业“大洗牌”不断加剧。全年利润出现亏损。

  虽然华芳纺织在2013年出现亏损,但公司针对国内外经济持续下滑、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实现了主要产品棉纱的产量增长。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棉纱,产量较去年增长8.04%,销量较去年增长9.91%。

  似乎早已意识到纺织业市场的低迷和公司业绩的亏损,华芳纺织早已找到下家。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芳纺织拟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将持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包括或有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集团)等9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嘉化集团等96名交易对方购买置入资产作价高于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

  根据本次置入资产预估值58.10亿元、置出资产预估值8.50亿元、发行股份支付资产置换作价差额的发行价格5.32元/股(停牌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测算,公司本次向全体96名交易对方共计非公开发行9.32亿股股份。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以4.79元/股的价格,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且比例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据接近嘉化集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嘉化集团目前业绩过亿元,公司此前曾申请IPO,但此次借壳华芳纺织主要是因为IPO等待时间太长的缘故。

  根据《盈利预测审核报告》以及《评估报告书》,嘉化集团置入资产2014年、2015年、2016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5.28亿元、5.94亿元、6.88亿元。不计募集配套资金,则置入资产2014年、2015年、2016年预测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0.48元、0.55元。

  嘉化集团及管建忠等71人对于此次重组进行了业绩承诺称,“利润补偿期间为本次重组实施完成后的三个会计年度,若本次重组在2014年12月31日或之前完成,则利润补偿期间为2014年、2015年、2016年”。

  2014年1月,本次重组有关材料已报送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并已被证监会受理。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