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集体挂牌首日成交金额达6500万元

2014年01月26日16: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吕骞)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股转系统”)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投资者积极参与股票交易。据统计,当日共有115只股票有成交,合计成交1062.76万股,成交金额6493.42万元。24日新挂牌的266家公司中,有109家公司有成交,成交价格最高为71.43元;最低的为1元,平均价格为5.70元;从成交笔数看,有1只股票成交6笔,5只股票成交2笔,其余103只股票成交1笔;从换手率看,最高的为6%,最低的为0.04%;从估值指标来看,有成交的109只股票平均市盈率约为30倍,平均市净率为4.16倍。总的看,挂牌公司股票成交估值合理,符合股转系统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特点。目前股转系统的交易方式仍为协议转让,交易价格要经交易双方自主协商,定价过程要比连续交易更长,考虑因素更多,交易双方也更为理性。

针对24日两只成交价格较高的挂牌公司股票雅威特(430612)和麟龙股份(430515),股转系统实时监控人员通过主办券商核查相关投资者信息及定价依据。经了解,雅威特转让双方投资者表示已聘请金融机构对公司进行估值,此价格是转让双方真实意愿的体现;麟龙股份转让双方是以20倍市盈率为参考进行交易定价。

针对证券行情软件中显示的挂公司股票成交首日涨幅,股转系统相关人士解释,目前股转系统股票挂牌时一般没有新股发行,也没有发行价格,常见的证券行情软件在计算股转系统股票成交首日涨幅时,都以股票面值(1元)作为基准。以面值作为基准计算的涨跌幅不尽合理,得出的数据也没有参考价值,容易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挂牌公司首日成交价是公司股票的首次定价,首日计算价格涨跌幅缺乏合理基准,因此首日交易不应计算涨跌幅。该人士表示,股转系统近期将公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统计指标标准规范》(简称《规范》),《规范》中对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首日拟不计算涨跌幅。同时,股转系统将加强市场交易监察,督促主办券商督导挂牌公司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指导投资者依法合规报价交易。对存在异常委托和异常成交的情形,股转系统将实施重点监控,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罚,保证市场交易规范运行。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