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春节期间骗子不放假 警惕“二维码”一扫钱不见【4】

2014年01月27日00:0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4. 捏造子虚乌有事项干扰正常判断

案例:网友“安小米”微博报料,手机接到号码为“00059187093999”的电话,一男子在电话中自称是福建省公安厅的,说她涉及洗钱案件。“安小米”说,电话中的男子问她,认不认识一个福州的40岁女人王艳,并称这个女人涉嫌贩毒走私洗钱案。而“安小米”手中有300多张银行卡涉嫌洗钱活动,其中有一张是用她的身份证在上海办的建行的银行卡,这张卡涉嫌非常巨大的洗钱活动。男子还要求“安小米”在电话里录口供,并要求“安小米”转移银行卡内的钱到安全账户上。

此类金融诈骗典型的有谎称“账户涉嫌洗钱犯罪”、“个人信息遭泄、银行账户不安全”、“邮寄的物品中藏有毒品”等,要求群众直接将账户资金转入所谓“公共安全部门设立的安全账户”中来“保障资金安全”。

面对这种风险,专家提议,在不能得到完全确认的情况下,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转账;对于双方有频繁资金往来的人员,在汇款、转账之前也要再三核实对方账户,同时妥善留存相关单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