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春节期间骗子不放假 警惕“二维码”一扫钱不见

2014年01月27日00:0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骗子不放假 警惕“二维码”一扫钱不见(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罗知之)春节期间是各类金融欺诈案件的高发期。23日,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示广大银行业消费者需谨防“活动中奖”、“低息无抵押小额贷款”、“银行卡异地巨额消费”、“二维码扫一扫”等诈骗活动。为防范于未然,人民金融对近期典型诈骗案例进行一一盘点,消费者切记要擦亮眼睛。

1. 设置利益诱饵骗取汇款

案例:“3万至10万元的小额贷款,无需抵押,利率仅为1%……”这不是银行的优惠政策,而是一伙骗子炮制的无本万利的新型诈骗陷阱。2013年8月,北京房山警方披露,打掉一个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提供小额贷款名义,通过复制客户银行卡的方式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查,该团伙涉案300余起,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50余起。

据统计,此类诈骗案件主要是诈骗分子采用电话或短信群发的方式,发布“活动中奖”、“低息无抵押小额贷款”、“税费退返”、“高收益理财产品”等消息,巧立名目要求受害者向诈骗分子指定的账户中汇出“手续费”、“公证费”、“邮寄费”、“税费返点”等款项。

对于这样的风险,专家建议,不轻信不法分子的利益诱惑,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

(责编:李卓、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