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盘阴线收尾 节后“红包”可待

周伯恭

2014年01月31日09:4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盘阴线收尾 节后“红包”可待

大盘阴线收尾 节后“红包”可待

  1月30日 沪深两市在农历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低开低走,两市股指最终双双以中大阴线报收。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力量继续占优。沪指在前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后,上周末至农历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始终在一个窄小的区间里展开振荡,不过沪指始终没有跌破10日线的支撑,这意味着10日线具备较强的支撑。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周四呈普跌态势,除影视动漫、教育传媒等少数概念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其余板块均以跌势告终。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不过跌停个股也达到6只,显示个股分化较为明显。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未能以上涨告终,这可能让部分投资者心理蒙上阴影。不过就技术层面上而言,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逼近超跌状态,这样的背景下,节后首日或有反弹的可能,节后首日收获“红包”仍有可能。

  本栏此前曾经指出,在60分钟K线呈现底背离的情况下,大盘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对于这一判断,本栏至今依然没有改变。不过就更长时间周期来看,则至少目前还没到乐观的时期。马年若要出现较大幅度的行情,只有资金面情况出现较大的好转才有希望。而反映在技术面上,就是量能需要出现较大程度的放大,就沪市而言,必须日线、周线、月线的成交量需要达到或超过60均量线的水平,若中长期K线图无法达到或超过60均量线的水平,则市场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期而言,在沪指60分钟K线指标逼近超跌的背景下,沪指节后首日出现反弹的概率极高。若节后首日出现放量反弹,则投资者不妨适量跟进。周伯恭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