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发IPO重启后首单机构炒新警示 基金公司超买N海天

2014年02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田原)昨日收盘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 “上交所发布”发布微博称,2月11日,“N海天”上市交易,部分基金管理公司账户尾盘买入该股数量超过了流通量的千分之一,本所当日已对相关基金公司予以了警示。这是IPO重启以来监管机构公布的第一单对机构炒新的警示。

上交所称,2月11日,“N海天”(603288)上市交易,本所在监控中发现,部分基金管理公司账户尾盘买入该股数量超过了流通量的千分之一,违反了本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本所当日已对相关基金公司予以了警示,并将进一步采取对相关高管人员实施监管谈话等措施。

在IPO重启之前,沪深两个交易所分别发布了针对新股上市初期监管的通知,重点监控首十个交易日新股盘中表现,其中重要的内容就是,对于炒过流通股本比例炒过千分之一的买单,实行重点监管。就在N海天上市前日,“上交所发布”曾专门强调:2014年2月11日,新股“海天味业”(603288)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为防范新股交易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如上市初期单日累计买入数量超过上市流通量1‰、集合竞价及连续竞价阶段大额申报等),上交所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N海天上市当日上午,上交所盘中公告称,N海天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本所决定,自2014年02月11日09时30分开始暂停N海天(603288)交易,自2014年02月11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出人意料的是,尾盘N海天恢复交易后,股价有所回落,收涨29.71%。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