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做空力量强大 基金短期回避地产股

常仙鹤

2014年02月25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空力量强大 基金短期回避地产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周一房地产板块相关个股表现低迷,成为下跌主力,四大地产龙头均跌逾5%。基金业人士对地产股的判断存在两种声音,一是认为地产股短期有风险,需要回避;另一种声音是房地产行业的动荡会刺激政府出台保增长政策,反过来为地产股提供超跌反弹的机会。不少基金业内人士认为,楼市的形势暂时难有清晰判断,短期应回避地产股。

  基金业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地产股做空力量强大,虽然停贷只是局部地区,个别银行,针对个别产品的动作,但反映出利率高企的背景下市场风险积聚,短期需回避房地产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今年年初楼市资金面并未好转,反而越来越紧张。钱紧因素未得到缓解,楼市难言乐观。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楼市变化莫测,目前很难看清未来的发展形势,但如果资金面紧张没有缓解,预计行业前景不会乐观。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传闻房地产全面停贷,这种可能性极小,不管是从银行体系、政府政策以及目前房价走势来看,均不可能出现全面停贷情况。目前从全国的房价水平来看,总体走势相对平稳,政府目前暂无可能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地产板块,他建议回避。

  广发基金表示,如果地产板块继续走弱,政府或出台大力度的保增长政策,会使这些行业有较大涨幅。尤其是地产股,假设未来销量继续萎靡,那么其估值底、基本面底和政策底都会出现,到时地产股会迎来介入良机。

  在地产股的利空预期下,业内人士称,短期指数可能进入纠结期,机会仍存在于个股中。天相投顾认为,一季度市场或可相对积极,但经历近一个月普遍上涨后,3月市场或出现结构性分化行情,估值高且缺乏业绩支撑的行业或公司可能出现回调,相对看好“估值修复”+“改革受益主题”。具体到基金层面,建议关注选股能力强、操作灵活、风险调整后收益出色,配置消费服务及改革受益行业的基金。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