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源协和内幕交易“澄而不清”

曾亮亮

2014年03月05日05: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源协和内幕交易“澄而不清”

  中源协和3月4日发布公告,由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公司上海执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出面澄清此前涉嫌内幕交易的相关事项。然而,澄清公告却显示,中源协和实际控制人李德福在重组方案公布前,曾与王辉有过密切接触,并增持了公司股票。

  本报2月25日刊登《白天增持股票晚上会面重组对象中源协和董事长陷内幕交易漩涡》一文,质疑中源协和董事长李德福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尤其是,李德福1月14日的增持与会面目标公司在同一天,距离公布公司筹划重大事项仅有半个月的时间。中源协和公告说,实际控制人李德福先生1月14日上午的增持行为是一个系统性的增持计划,其与王辉在1月14日晚会面,双方未谈及任何收购事项,且见面时早已过交易时间,股票增持行为已经完成。

  但从王辉的陈述中可以看到,在重组方案达成前,这两家公司董事长已经开始密切接触。1月8日,王辉到访中源协和子公司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中源协和董事长王勇、实际控制人李德福先生进行了会面,主要谈了两家公司业务合作的可能性,未谈到实施并购重组的可能性。

  “本人得知中源协和实际控制人李德福先生将于1月14日晚因其他公务出差到上海,本人出于礼节于1月14日晚8点左右拜访了李德福先生,本次会面约半小时,未谈到任何公司收购事项。”王辉说,1月15日,中源协和相关人员到上海执诚参观,主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业务开展等相关事项,未谈及并购重组问题。

  1月22日,中源协和股东负责投资项目人员再次来到上海执诚,双方初步探讨了股权合作、收购的可能性等。但王辉感觉双方对收购价格的分歧比较大,并且也在就收购事项和其他公司进行接触,因此双方没有进行深入交谈,也没有继续推进。“1月30日下午3点多,本人接到通知中源协和股票停牌,并约定2月7日双方进行商谈。”王辉说,2月7日,中源协和股东负责投资项目人员到上海执诚洽谈,双方主要就交易价格和方案达成初步意向。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