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桂敏杰:希望在今年推出个股期权

2014年03月08日16: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达昱岐)今日,证监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今天与媒体见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桂敏杰表示,个股期权去年交易所的重点工作,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今年推出个股期权。

桂敏杰表示,上交所从2010年就开始研究期权,研究方案,研究设计制度等等,去年我们列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经过去年的一年努力,我们在年底已经进行了全真仿真交易,模拟交易已经启动了,现在已经有两三个月的使用期了。应该说到现在为止,整个模拟交易运行的还是非常平稳的,投资者参与积极理性,系统运行正常,检验了我们现在的几个东西还是不错的。

桂敏杰认为,这次推出的全真模拟交易一共有这么几个数据,一个是合约标的,我们推出四支标的,两个个股,两个ETF,上市合约总数是222个,四个标的可以产生出222个合约。交易量由于我们控制了每一个账户的交易章数,日均交易量大概是28万章,每天的交易金额是八亿元。持仓也不错,都在标准的数据中,市场参与情况有76家券商经纪客户参与了上交所期权的全真模拟交易中,我们大多数的券商都参与了模拟交易,价格也是定价总体交易合理,做市商由原来的四家扩大到九家,期权合约最大偏离度控制在35%左右,这个跟其他发达市场比较,都是在一个合理的标准内。[15:22]

桂敏杰指出,个股期权从交易所的工作来说这是去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今年推出个股期权,当然我们需要报批,将报告提交给证监会,等待证监会的批准。证监会也需要做一些规则上的工作,需要在证监会层面出一个有关期权管理的办法,在这个管理办法之后才有交易所的各项的规则。我们现在等待证监会工作的进展。个股期权推出很多人也非常关注,特别是对市场熟悉的人,大家非常欢迎这样的品种,因为这种品种的出现才能把现货市场,衍生品市场能够很好的对接。当然,这种个股期权从国际经验看也有风险问题,市场也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整个设计上把风险控制放到突出位置考虑。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