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宋丽萍:创业板IPO办法修订后将很快颁布

朱宝琛 乔誌东

2014年03月12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丽萍:创业板IPO办法修订后将很快颁布

  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应该也很快颁布,上市公司将在再融资中增加优先股这一品种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11日透露,修订后的创业板上市办法会很快公布。她同时透露,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应该也很快颁布,上市公司将在再融资中增加优先股这一品种。

  谈及创业板IPO,宋丽萍表示,创业板快5年了,起步的时候由于上市资源丰富,所以门槛比较高,比如说要求连续三年盈利上升,市场存在一些批评的声音,认为把一些真正有潜力的公司挡在了创业板的门外。同时,还有一些负面作用,如有些公司为了上市,在不违规的情况下把成本压得很低。

  她透露,此次创业板IPO办法的修订会在这些方面有调整 ,这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客观规律,估计很快就会颁布。

  针对创业板去年的“暴涨”,宋丽萍认为,创业板确实存在结构性的上涨行情。深交所高度关注,设有创业板公司监管部,专门针对创业板公司的特点进行及时警示、风险披露和一线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的上涨不代表创业板公司所有股价上升,因为创业板指数上涨是100只成份股中结构性上涨的情况,而信息技术、电信、可选消费、医药等板块对于创业板股指上涨贡献度达72%,所以要仔细分析。”宋丽萍说。

  针对创业板下一步的发展,宋丽萍表示,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应该很快就会颁布,上市公司将在再融资中增加优先股这一品种。“我们希望适应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特点,能够实现我们多年推动的小额快速再融资机制。”

  她同时表示,以前三大门户网站到海外上市,是因为我们没有创业板,现在有了创业板,为什么像当当网、阿里巴巴等这些企业还是选择到海外上市,这就值得反思。

  与此同时,宋丽萍称,深交所从前年开始专门对境外投资者关系管理开展了一些工作,比如说请境外的QFII投资者走进境内的上市公司,他们对境内的上市公司非常感兴趣,特别对一些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

  针对媒体质疑“是否存在VIP交易通道”,宋丽萍回应称,从交易所角度来说,交易规则都是一样的,对所有的会员提供的交易通道都是一样的,“从交易所角度来说是不存在的。”

  此外,宋丽萍指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要求下,各个板块现货市场的基础必须打牢,这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而转板要根据市场的发展需要以及制度安排来实现,比如介绍上市方面,需要法律、制度的支持。

(责编:田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