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贝达药业冲刺IPO 礼来董事长称尚未确定是否减持

曾亮亮 吴黎华

2014年03月28日08: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达药业冲刺IPO 礼来董事长称尚未确定是否减持

  美国礼来制药3月25日宣布在苏州投资3.5亿元美元扩建胰岛素生产工厂。在媒体见面会上,礼来制药董事长李励达高调提到礼来产业基金。作为制药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产业基金,随着其投资的国内著名两大生物企业贝达药业和信达药业,礼来产业基金也开始浮出水面。尤其是最近贝达药业准备IPO的消息,更将其推至风口浪尖。

  李励达表示,礼来产业基金自2007年以来,共投资13项涉及6亿元人民币。他表示,中国生物医药未来光明,政府支持创造了一个大舞台,随着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监管政策出台,中国政府鼓励外资和境内企业一起发展合作的战略,会更加促进产业发展。这也是2007年设立创业基金的原因。

  他表示,投资设立基金的目的并不单纯是为了追求投资回报,主要是想通过投资基金参与国内企业成长和增长。礼来产业基金通过早期与中国企业合作,而这些企业一般在中国国内都是竞争力排名前列的,才能给于礼来更好的投资机会。“关于贝达药业IPO情况,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其成功上市后是否减持。”他说。

  公开资料显示,在目前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的排队名单上,尚没有见到贝达药业的名字,但来自浙江省环境保护厅的系统信息显示,这家药业公司正在向IPO发起冲刺。《关于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情况的公示》显示,贝达药业的核查时段为2011年1月-2013年12月。该公司属于首次申请上市企业,上市募集资金投向项目为:研发中心设备升级与新药研发项目、新厂区产能扩建项目、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营销渠道网络建设、贝达安进合资公司投资项目5个项目。募投项目中仅有“新厂区产能扩建项目”需要环评,该项目环评已取得环保主管部门批复。经核查,该公司基本符合上市公司环保核查有关要求。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