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工行去年赚2630亿元 工行日赚7.2亿元

苏曼丽

2014年03月28日10: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行去年赚2630亿元

  连续数年净利润居全球之冠的中国工商银行27日晚间披露2013年年报,去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630亿元,较上年增长10.2%,按利润规模看仍是目前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工行日赚7.2亿元

  工行年报显示,2013年实现净利润2630亿元,相当于每天净赚7.2亿元,利润规模仍居银行业首位,同比增速稍逊于中行和农行。此前中行披露的年报显示2013年其净利润规模1569亿元,净利润增速为12.36%;农业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662.11亿元,同比增长14.5%。

  据此前银行家杂志公布的榜单,工行也是目前全球一级资本最大的银行。

  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工行的股息率可能处于历史最好的阶段。工行昨日称,2013年度预计现金分红金额为919.58亿元,相当于每股0.2617元,派现率仍稳定在35%。

  按照工行A股昨日股价3.38元计算,这相当于股息率达到7.74%,扣除10%的税率,股息率仍达到6.97%。

  不过持有工行股票可能面临股价下跌的损失,整个2013年,作为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公司,工行股价跌幅超过10%。但单纯从分红回报看,持有工行股票远高于投资货币基金的回报。

  不良贷款率由降转升

  截至2013年末,工行不良率较上年末微升0.09个百分点至0.94%,拨备覆盖率为257.19%。去年之前,工行不良贷款率曾连续13年下降。

  工行称,在市场关注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及产能过剩行业,工行继续加强融资总量控制。其中在房地产贷款方面,已经对房地产贷款进行名单管理,全面评估并制定城市、房地产企业名单。

  此外工行对地产开发商的资金要求比规定的高出10-20个百分点。此前银监会要求,银行受理开发商贷款申请,其项目自有资金不低于总投资的35%。

  从不良率的表现看,大行中,中国银行2013年末的不良率从0.95%增至0.96%,农行不良率从1.33%下降至1.22%。相比之下农行的拨备覆盖率最高,从326%增长到367%。兴业证券认为,在农行不良率下降的背景下,较高的拨备率开始对净利润增长贡献力量。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