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大荒重组被终止审核 未按时提交反馈回复

王雪青

2014年03月31日08:04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大荒重组被终止审核 未按时提交反馈回复

*ST大荒重组被终止审核未按时提交反馈回复

  *ST大荒成为首家因未按时提交反馈意见书面回复而被证监会终止重组审核的公司。这对于因连续亏损两年而“戴帽”的*ST北大荒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ST大荒3月29日披露,公司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4]47号),在证监会审核公司于2013年9月4日提交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的行政许可申请过程中,因公司未在第二次书面反馈意见发出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终止对*ST大荒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在证监会3月28日晚间公布的最新重组审核进度表中,*ST大荒的审核状态已由上期的“申请人落实反馈意见中”变为“终止审查”,审结日期为2014年3月28日。此前,证监会分别于2013年9月13和2014年1月26日提出两次反馈意见。

  至此,*ST大荒成为自证监会披露重组审核进度表以来,首家因为未在规定时间提交回复而被终止审核的公司。

  回顾公司于2013年7月发布的重组方案,*ST大荒拟将持有的北大荒米业98.55%股权出售予控股股东农垦集团。北大荒米业因多年亏损,已成为拖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包袱”。上述重组方案一出炉,即遭到多方质疑,而北大荒米业股权问题也引起了证监会的关注。

  2013年9月5日,*ST大荒一天之内接到了证监会三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经证监会查证,*ST大荒在2003年公告收购北大荒米业98.55%股权,此后在公开披露文件中一直显示公司持有这部分股权。事实上,直至2013年3月31日,工商登记材料才显示公司持有这部分股权,信息披露与工商登记情况不符,构成信披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3年年报中三项涉及总金额高达5.04亿元的事项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指出:北大荒米业期末存货中有36968.70万元未见实物;北大荒米业期末固定资产中有账面价值4844.23万元未见实物;北大荒米业年末应收款项余额中,有8574.88万元未能取得对方单位的确认。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