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家企业上市申请被终止 审查排队总数降至675家

朱宝琛

2014年04月08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家企业上市申请被终止审查排队总数降至675家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3日,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宇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洪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上市申请被终止审查。

  这一数据创下了今年以来单周终止审查企业数的新高。至此,截至4月3日,今年以来共有28家企业退出IPO申请。

  根据申请进度表,拟在主板上市的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日期为4月3日,保荐机构为渤海证券;同一天,打算在创业板上市的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终止审查,该公司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另外5家处于终止审查的企业,之前均打算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其中,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之前的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而中行文化由此也成为今年第二家已经过会撤销材料的拟上市企业。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企业数量减少至26家,排队企业总数也降至675家,其中上交所主板排队企业168家,深交所中小板有276家,创业板有231家。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企业排队积压现象较为严重,新申报企业将按照受理顺序安排审核,预计在较长时间内难以完成审核程序。他同时称,除在A股市场上市外,企业还可以在充分权衡成本收益的情况下,选择在新三板挂牌、到境外上市等多种方式融资发展。对此,证监会都予以鼓励和支持。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