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09日08: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674家公司业绩预告近六成预喜 六板块领跑A股一季报

  A股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大幕今日拉开。深市中小板的浙富控股、山河智能及创业板的鹏翎股份、上海凯宝等四家公司率先披露今年一季报,其中3家公司业绩增长。此外,本周将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

  上月QFII新开A股账户数环比增一倍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3月QFII新开22个A股账户,比2月增加1倍,比1月多5个。这是QFII连续28个月新开A股账户,总账户数合计661个。

  机构频唱“好声音” 蓝筹积聚反弹能量

  “大级别反弹正在启动、2000点是市场底部、拐点开始出现……”近期,一系列看好A股的“唱多声音”弥漫在市场之中,不少私募、券商等研究机构也开始转变悲观预期看好后市行情,市场氛围转暖迹象明显,已有资金敏锐闻到A股走强的味道,悄然展开布局。8日,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蓝筹股板块上涨明显。

  上海证券报

  首部自贸区仲裁规则颁布 二季度进入制度创新密集期

  对自贸区制度建设有着重要意义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昨天正式面世。随着这一争端解决机制落地,自贸区又多了一层法律保障,同时也开启了新一轮制度创新的大潮。预计,包括2014版负面清单、自贸区条例、自由贸易账户等第二批金融细则,都可能在二季度出台。

  北京祥天导演PE骗局 24省市叫卖原始股

  一项宣称比肩四大发明的伟大技术,一个将有数十倍回报的原始股投资机会,一份标明有权威机构全程监管的委托协议,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趋之若鹜,其中不少是拿出大笔积蓄的普通百姓——这一幕,在北京祥天及其背后祥天集团一手策划下,通过层层代理销售的布局,正在全国24个省市上演。

  险资加码资本运作 农产再遭生命人寿举牌

  生命人寿正加紧在资本市场布局。在连续举牌中煤能源(行情,问诊)、金地集团(行情,问诊)后,生命人寿再次举牌农产品,持股比例达20%。

  证券时报

  马云史玉柱65亿入股华数传媒

  马云、史玉柱联手斥资65亿拿下华数传媒(行情,问诊)20%股权,抢占家庭互联网领域高地。

  月跌逾20% 腾讯回购股份守500港元关口

  在环球科技股跌势未止的大背景下,香港科网股弱势持续,但昨日腾讯控股公告回购15.3万股股票,共耗资约7673.66万港元,受此消息提振,腾讯控股盘中涨幅超过2%。截至昨日收盘,腾讯控股上涨1.6%,收报509.5港元,最新市值9497亿港元。

  泽熙系提出临时议案 期望宁波联合高送转

  私募泽熙作为宁波联合(行情,问诊)的股东,近日对其利润分配方案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在现金分红的基础上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5股。

  证券日报

  发审会重启尚欠“三道令箭”部分企业“耗不起”放弃IPO

  “目前尚未收到有关重启方面的消息,近期市场一些将重启发审会的传闻我觉得都不确切,因为发审会重启前要经过好几个步骤,最重要的是基于首轮新股发行的状况而进行的政策修订工作尚未完成,比如‘小国九条’证监会方面还未出具体措施,另外创业板发行管理办法还在征求意见。按照现有节奏,4月份发审会能否重启还很难说。”广发证券(行情,问诊)投资银行部一位高级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半年12家公司上榜“审慎审核”

  截止到4月8日,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刚好满半年。半年来,共有1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被列入“审慎审核”通道。

  东方宾馆小股东提案全文曝光 观点直指未履行承诺事项

  《证券日报》此前曾对东方宾馆(行情,问诊)小股东提议案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的相关事项做过报道,此后,有小股东向《证券日报》发来提案的全文,从提案内容来看,上市公司大股东多年未履行的承诺事项,是此次小股东在股东大会前夕,提出增加临时议案欲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的导火索。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