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扩大 将建上海与港股市场互联互通制

2014年04月10日11:3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田原)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指出,将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服务业包括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李克强表示,将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扩大服务业包括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譬如,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健康发展。我们将在与国际市场更深度的融合中,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专家分析,一旦沪港交易所就互联互通达成协议,最终将对两个市场都产生巨大影响,中国内地人士可以直接接入香港股市,而香港投资者也可以参与快速增长的在岸市场,将是中国在开放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香港交易所已于今天上午10:40起短暂停止买卖, 表示将刊发沪港股市互联互通可能性的公告。港交所停牌前股价跌1.06%,报130.9港元。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多空双方就2100点展开争夺,沪指半日跌%。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