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张枕河

2014年04月11日0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1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历史低位不变,并保持资产购买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经济增速稳步上升,加之通胀水平较低,英国货币政策近期将非常稳定,不会改变利率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5%上调至2.9%。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二月份通胀率为1.7%,创四年来新低。

  凯投宏观认为,鉴于当前英国较好的经济增长势头和较低的通胀水平,英国央行将维持当前超低利率至2015年底。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斯宾塞·戴尔表示,英国央行预计2014年英国经济增长幅度将达到3.4%,商业投资和房屋营建上升是两个重要推动因素。但他强调,尽管经济在以较快的速度扩张,但仍未达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通胀压力也不存在,因此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急着加息。戴尔称,英国利率应该上升,但不是现在。日后一旦上升,其节奏将是缓慢和谨慎的,以确保经济复苏能够持续。(张枕河)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