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建议重点关注蓝筹 部分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刘伟

2014年04月15日08:25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建议重点关注蓝筹 部分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随着一季报密集发布,部分传统行业的业绩高增长得以体现。而部分去年以来涨幅较大的小盘股业绩明显难以支撑其过高估值。部分机构人士认为,随着一季报业绩的确认,小盘股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有向下回调的需求,而部分蓝筹股则成为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内关注的重点。

  有券商资管投资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一季报的明朗,诸如汽车、电器、券商等低估蓝筹股显示了较高的业绩增长力,同时又处于估值低位。从汽车来看,前期由于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不明以及担心城市限购的出现,汽车板块估值已经先于其他板块下移,当前估值中枢处于历史低位。长安汽车一季报预告远超市场预期,将带动市场对于优质乘用车公司的热情,一季报业绩扎实的乘用车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及业绩上调的双重催化。这些板块成为近期关注和调研的重点,大市值白马股有望逐步转为超配。

  与此同时,新兴产业板块短时间内依然未获机构重点关注。国信证券分析指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调整过程未完,继续等待更好的买入机会,控制仓位胜于行业腾挪。新兴成长股整体仍处于调整过程中。多数A股新兴成长公司无论从公司质地还是从估值吸引力而言,均不如海外优质的龙头上市公司,港股通或多或少会使得投资于这类型公司的资金有所分流,近期海外以纳指为代表的股票价格出现了显著的调整。现行IPO发行制度改革之后,因需先消化存量公司,真正好公司面临漫长的申报等待期,无法很快改善国内上市公司的质地结构。未来有可能出台的“T+0”、个股期权等市场制度性改革,依然是偏向于大盘蓝筹股,而不利于中小成长股。

  在部分蓝筹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情况下,机构建议未来一段时间内重点关注蓝筹股。中投证券黄君杰指出,宏观政策起到了托底作用,而资本市场先利好后负面的政策排序成为阶段市场蓝筹估值修复的催化剂。做大做活蓝筹的资本市场政策节奏逐步明晰,后续资本市场政策仍有个股期权以及配套的蓝筹T+0 等政策预期。IPO 安排在搞活蓝筹之后再重启,对市场冲击会相对较小。从宏观托底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政策节奏看,目前蓝筹修复行情仍有延续的可能。从一些蓝筹A-H折价状况看,后市空间有限但也难言行情已经见顶。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