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15只股登龙虎榜 华泰证券两营业部狂炒次新股

孔瑞敏

2014年04月22日08: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5只股登龙虎榜 华泰证券两营业部狂炒次新股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8日,月内有215只股票登陆沪深两市龙虎榜。以电子行业、化工行业个股居多,均有18只股票上榜。房地产、计算机、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汽车、轻工制造等行业上榜个股个数也较多,均超过10只。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是龙虎榜上较为活跃的板块,华泰证券两营业部多次登榜,热炒次新股。

  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次新股金轮股份、登云股份均登榜15次,并列榜首。医药股千山药机登榜12次,冀东装备登榜11次,露笑科技登榜10次,公用事业类股票金莱特登榜10次。另有廊坊发展、邦讯技术、爱使股份、天保重装、步森股份、康达新材、华数传媒、华昌达、安妮股份等个股月内登榜次数均超过5次。

  月内登榜次数居榜首的金轮股份主要从事纺织梳理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配套专项工艺和技术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纺织梳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30万元至515万元(上年同期为858.51万元),同比下降40%至50%。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受一季度支付发行路演等相关费用的影响。截至昨日,该股月内上涨20.5%。

  登云股份主要生产发动机进排气门,具体分为汽油机气门和柴油机气门两大类,生产的气门产品覆盖重型车、轻卡、大型客车、微车、轿车、混合动力汽车等各种车辆。该股上市后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自3月12日开始调整,近1个月内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昨日,登云股份月内上涨34.7%。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两只次新股外,月内登榜的次新股还有7只,分别为金莱特、跃岭股份、易事特、扬杰科技、全通教育、天保重装和光洋股份,上述次新股月内涨幅均超10%。近1个月内,次新股有所回调,但这并没有妨碍游资对于次新股中的优质标的的炒作热情。

  从登榜的营业部来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雄踞榜首。截至4月18日,该营业部月内登榜67次,累计买入成交金额85422.83万元,累计卖出成交金额为40698.05万元。该营业部是华泰证券全国各地营业部中的领军者,在二级市场上非常高调,在龙虎榜登榜营业部中非常活跃。登榜次数排名第二的是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月内登榜41次,累计买入成交金额49883.56万元,累计卖出成交金额为19973.50万元,与第一名差距较大。第三名是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月内登31次,累计买入成交金额17100.14万元,累计卖出成交金额为10450.50万元。

  数据统计显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正是次新股金轮股份的幕后推手,月内金轮股份被该营业部累计买入7次,其次是千山药机、华昌达,分别被买入5次、4次。

  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也是次新股的重要炒作者。数据统计显示,月内金轮股份被该营业部买入6次,登云股份被买入3次,金莱特被买入4次。由此可见,华泰证券各营业部对于次新股炒作情有独钟。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