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环保股渐受 存量资金青睐

2014年04月30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股渐受 存量资金青睐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高走,窄幅整理,午后探底企稳,快速拉升,最终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共成交1234.6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额也随之萎缩。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2.07亿元。

  资金流出主要体现在机械、化工化纤、医药、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19亿元,净流出最多个股为中国重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分别净流出1.09亿元、0.36亿元、0.30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96亿元,净流出最多个股为闰土股份、金发科技、四川美丰,分别净流出0.30亿元、0.26亿元、0.24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3.44亿元,净流出最多个股为康美药业、上海医药、华海药业,分别净流出0.98亿元、0.44亿元、0.34亿元。

  由此可见,受经济环境影响的强周期个股仍然是市场减持的对象,工程机械股的持续调整就是最好的说明。但是,毕竟银行股等品种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率优势,因此,此类个股得到了护盘资金的青睐,从而驱动着指数的企稳。

  受此影响,存量资金开始有做多的激情。一是与银行股同样有着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个股有明显的资金加仓态势。其中,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37亿元,净流入最多个股为美的集团、金莱特、奋达科技,分别净流入0.28亿元、0.21亿元、0.17亿元。保险板块的中国平安,净流入0.44亿元。

  二是土壤修复等环保股有着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净流入最多个股为桑德环境、碧水源、东江环保,分别净流入0.06亿元、0.03亿元、76万元。而土壤修复等环保股的活跃动能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政策因素。众所周知的是,环境压力已迫使地方政府改变了过去过于追求GDP而忽略环境的经济政策取向。地方官员的考核标准也渐渐从GDP为核心转向生态友好发展为核心,这有利于环保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是资金的偏好。由于环保产业股具有长期的成长趋势,是确定的成长品种,而证券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确定,所以,无论是实力资金还是游资,均喜欢确定成长的品种。在此基础上,土壤修复为核心的环保板块就得到了存量资金的青睐。其中,桑德环境等个股的订单饱满,未来的业绩发展趋势较为清晰。而永清环保、维尔利等后起之秀也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