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贵银业高送转前大宗交易 会否成下一个海润光伏?

蒋柠潞 刘佳

2015年02月15日0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贵银业高送转前大宗交易 会否成下一个海润光伏?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记者蒋柠潞 刘佳) 在净利润亏损26%的情况下进行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发现金股利每10股1-1.2元(含税)的利润分配预案,这是金贵银业于2月1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内容。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大宗交易数据榜发现,在其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前两个交易日,买方席位均被同一证券公司占据。

  事实上,在海润光伏一事之后,不少投资者均纷纷表示,将对上市公司的高送转预案将谨慎看待,绝不能再陷入"甜蜜"的陷阱。尤其此次金贵银业高送转预案及业绩情况与海润光伏惊人相似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均担心,金贵银业将成为下一个海润光伏。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采访金贵银业,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业绩亏损仍大幅高送转?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金贵银业高送转预案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先生提议,公司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利每10 股1元-1.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在出手阔绰之外,金贵银业的业绩却黯然失色。据该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2.95亿元,同比增长18.9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26.14%。

  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表示,从市场的角度来说,亏损公司推出高转增股本预案纯粹是一种助涨投机炒作的行为,是背离价值投资理念的。而亏损公司打肿脸皮充胖子,推出高转增方案,其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些见不得人的目的。

  会否是下一个海润光伏?

  对于上市公司的高送转预案,投资者并不陌生,甚至认为高送转预案实为利好。但日前海润光伏发布的高送转预案,却彻底伤了投资者的心。海润光伏不仅利用10转20的高送转预案掩护公司前三大股东减持套现,还在此后抛出了2014年预亏8个亿,并将被ST的炸弹。另众多投资者瞠目结舌。

  中国经济网针对此事,于2月4日在中国经济网首页头条位置刊发报道《看海润光伏如何用高送转掩护大股东套现》和评论《请证监会查查大股东减持前的那些“利好”消息》,引发各界人士及证监会的关注。

  2月6日,在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海润光伏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后的波动等情况,上交所已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并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一个是10送20,一个是10送12;且双方都是在业绩亏损的同时大幅高送转,在投资者看来,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而海润光伏一事之后,也令众多投资者如同“惊弓之鸟”一般,担心金贵银业的高送转预案会否如同海润光伏一般,又是一个看似“甜蜜”的陷阱。

  高送转前现大宗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即2月11日、12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是最大买方营业部。而在2月13日晚间就公布了高送转预案。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查阅东方财富网股吧发现,早在2月10日就有股民称,金贵银业将发布十送十以上高送转分红预案公告。

  而金贵银业于2月9日起至2月12日收盘,股价连续上涨,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后的2月13日,该公司股价跳空高开后震荡调整,当日开盘价24.91元,收盘价24.25元,但仍高于前一交易日23.48的收盘价,涨幅达3.28%。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