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指站上4400点 两融余额逼近2万亿

吴黎华

2015年05月20日04: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站上4400点 两融余额逼近2万亿

  19日,A股各主要股指全线上扬。上证综指高开高走,连续站上4300、4400点两道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盘中触底反弹,分别创出历史新高3340.42点、10218.87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34.06点,涨幅为3.13%,收报4417.55点,深证成指上涨454.75点,涨幅为3.10%,收报15127.38点。两市全天成交1.39万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2.69%,创业板指收盘涨1.35%。

  新投资者入场速度有所放缓,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5月11日至15日),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238万户,较前一周环比减少2.86%,为连续第三周环比减少。数据还显示,A股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4075.81万户,占期末A股总账户数的比例为19.76%,该比例在连续两周环比回落后再度上升。上周期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6595.57万户,占期末A股总账户数的比例达31.98%,环比前一周回升。

  融资融券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预警达到了1.96万亿元,极度逼近2万亿元大关。其中融资余额为1.95万亿元,较今年4月底的1.83万亿元再增长了1200亿元,显示杠杆资金入场意愿仍然十分强烈。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收盘,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1.13倍,深市主板的平均市盈率为35.39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则分别为69.25倍和121.60倍,部分中小盘股的估值继续表现泡沫化的水平。

  今年第6批共20只新股将在本周迎来网上申购,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二到周四。新股密集发布将成常态,这也将成为监管层变快牛为慢牛的主要手段。中金公司认为,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5月20日(周三),单日冻结资金或接近3万亿元。3万亿元的冻结资金也将对本周的A股造成一定的抽血作用,不过随着A股常态式的密集发布,市场也逐渐适应打新节奏,所以打新冻结资金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动荡。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