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又一波新股来袭 15家券商分食近6.3亿元蛋糕

2015年05月20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一波新股来袭 15家券商分食近6.3亿元蛋糕

  国金证券承销保荐的新股有3只,承销及保荐费用超亿元

  从本周二开始,2015年第6批共20只新股陆续开始申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轮20只新股发行数量共计7.0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计88.13亿元。15家券商作为本轮20只新股的主承销商,将分享超过6.28亿元的承销及保荐费。

  国金证券、申万宏源和国信证券在本轮新股发行中收获最多,由国金证券主承销的3只新股,承销及保荐费用约1.05亿元,申万宏源主承销的3只新股承销及保荐费用也接近1亿元,国信证券紧随其后,主承销2只新股,承销及保荐费用6220万元。

  20只新股来袭

  券商分食承销保荐费6.28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20只新股公开发行,其中1月份发行20只,2月份发行24只,3月份发行23只,4月份发行55只,5月份第一批24只新股发行。5月份第二批新股申购在本周启动,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将有20只新股申购,其中上交所11只,深交所中小板3只、创业板6只。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轮20家新股发行数量共计7.0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计88.13亿元。从预计募集资金规模来看,迈克生物、迎驾贡酒、吉祥航空预计募资最多,分别为10.49亿元、9.45亿元、7.61亿元。有15家券商作为本周发行的20只新股的主承销商,承销及保荐费用合计6.28亿元。

  上市券商中,国金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分别有1个-3个项目,将分别获得约1700万元至1亿元的收入。

  从发行费用来看,预计募集资金最多的是迈克生物,承销与保荐费用最也高,为5200.56万元,由申万宏源作为主承销商。承销及保荐费用超过4000万元的公司还有伟明环保、迎驾贡酒、灵康药业,主承销商分别是中金公司、日信证券和中信证券。将在中小板上市的华通医药预计募集资金仅25256万元,承销及保荐费用最低,为1618万元,由爱建证券作为主承销商。

  国金证券赚最多

  投行业务收入增幅大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轮15家券商承销项目数量前三名分别是国金证券、申万宏源和国信证券。

  其中,由国金证券主承销的润达医疗、天际股份和迅游科技的承销及保荐费用分别为3125万元、3650万元和3696.43万元,合计10471.43万元。由申万宏源主承销的金桥信息、赛摩电气和迈克生物的承销及保荐费用分别为2500万元、2120万元和5200.56万元,合计9820.56万元。由国信证券主承销的华铁科技和四方精创的承销及保荐费用分别为2900万元和3320万元,合计6220万元。

  对此,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5月份第二批发行情况来看,虽然申万宏源与国金证券获得的承销费比较接近,但由于国金证券的体量更小,预计其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的增长将更加明显。

  2015年一季报显示,国金证券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10.94亿元,其中经纪业务及手续费收入为5.2亿元,占比将近一半。投资银行手续费净收入仅为1.75亿元,占比不足20%。利息净收入和投资收益和分别为1.62亿元、1.71亿元。2015年4月,国金证券营业收入约6.1亿元,净利润约2.46亿元。

  2014年报显示,国金证券2014年作为主承销商承销新股发行仅3次,取得承销净收入31070万元,取得保荐业务收入3980万元。国金证券表示: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证券承销、并购重组市场规模,严控项目质量,拓展证券发行承销能力,强化业务团队自主整合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整合公司的直投业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样化的综合融资服务。通过强化研究能力,IPO、非公开发行、并购重组、债券承销等投资银行业务并重拓展,多元化融资服务能力不断强化,资产管理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