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泰证券赴港IPO 中资券商H股集体飘红

2015年05月20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泰证券赴港IPO 中资券商H股集体飘红

  5月19日,A股市场再次上演了券商股集体暴涨的好戏。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上涨7.45%,5只券商股涨停。对于券商股的井喷,多家机构第一时间做出了解读,理由多集中在华泰证券即将赴港IPO,基石投资者阶段引来互联网+的两位大咖马化腾和丁磊的积极认购,以及国务院近期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

  22只上市券商股中,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5只券商股涨停,东北证券等13只券商股涨幅超过6%,涨幅最小的太平洋、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和申万宏源也都上涨超过5%,如此涨幅在进入2015年以来尚属首次。

  从盘面来看,在中午开盘后券商板块的涨幅达到全天最高,随后有所回落,在临近收盘时再次小幅拉升。盘中还有包括西部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都曾一度涨停,22只券商股盘中最高涨幅均超过8%。

  随着券商股的井喷,证券B级(150224)、券商B级(150236)等分级基金也一度涨停。此外,截至5月19日收盘,在香港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也集体飘红,中国银河上涨3.77%,中州证券上涨2.06%,申银万国上涨6.56%,广发证券H股上涨2.62%,中信证券H股上涨3.76%,海通证券H股上涨5.8%。

  从上涨时间来看,首先快速涨停的是即将赴港IPO的华泰证券,由于在基石投资者阶段引来互联网+的两位大咖马化腾和丁磊的积极认购,华泰证券在5月18日券商板块大幅下挫的时候就逆势上涨,在5月19日又率先上涨,带领券商板块集体暴涨。

  东北证券首席投顾郭峰认为,券商股是在华泰证券带领下迎来超跌反弹,券商股前期持续调整已到位,下半年券商将迎多重利好,看好其中短期走势。

  对于券商股的集体暴涨,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券商股6月份将迎来两大利好,一是MSIC指数有望将A股纳入全球指数,此外,6月份券商创新大会将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互联网金融,相关利好政策有望在会议上讨论出台。此外,深港通、注册制等制度都将在下半年推出,这对券商来说都是较大利好。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期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到,要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

  《意见》还指出,要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制定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开展商品期货期权和股指期权试点,推动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推动证券法修订和期货法制定工作。

  银河证券认为,基本面上来看,券商由于市场交易活跃度在高位之上依然保持了环比增长的态势,并且5月份整个证券行业的业绩很大概率依然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且证券行业全年业绩同比大增的确定性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