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完成*ST二重*ST博元退市处置工作

2015年06月01日03: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完成*ST二重*ST博元退市处置工作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伴随着*ST博元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上交所2015年主要的退市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此前,上交所已决定对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ST二重)终止上市,并将其股票于2015年5月21日予以摘牌。

  上交所表示,2015年,上交所有两家公司处于退市工作进程,分别是*ST二重和*ST博元。上交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退市工作小组,积极稳妥地开展两家公司的相关处置工作。

  *ST二重的主动退市工作和*ST博元的重大违法暂停上市工作平稳有序。其中,*ST二重的主动退市实践对今后的主动退市工作有积极的示范作用;而*ST博元的重大违法暂停上市样本则对净化市场环境、树立市场信心有标杆意义。

  *ST二重系大型央企,2010年上市后,自次年起连续亏损至今,预计将在2014年年报披露后触发强制退市条件。投资者和媒体对此情况高度关注。在此背景下,*ST二重及其实际控制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实施主动退市,以化解各方利益冲突。

  此外,2015年3月26日,*ST博元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自3月31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并在5月22日决定自5月28日起暂停*ST博元股票上市。由此,*ST博元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因重大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被实施暂停上市的公司。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