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生:通脹壓力已經減輕 CPI全年4%目標可實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生:通脹壓力已經減輕 CPI全年4%目標可實現

2012年11月09日1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1月9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CPI、PPI等10月經濟數據,燕京華僑大學校長、經濟學家華生在接受中新網財經頻道採訪時表示,CPI數據基本上顯示出整個宏觀經濟狀況在趨向進一步好轉,一方面經濟增長的速度已經趨穩,開始出現回升,而CPI基本上穩定,或者說略有下行,說明整個經濟的調整基本上已經到位。

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7%,同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2.8%,環比上漲0.2%。

對於對於未來CPI的走勢,華生表示,“年底應該會在底部的區域,但是要看到,在當今發展階段,CPI低於2%是短時期的事件,下一步回升到2%是一個正常的狀態。”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各月CPI數據,中新網財經頻道梳理發現,除了1月份CPI漲幅(4.5%)高於4%這一目標外,其余月份均低於4%,其中,7月份(1.8%)和9月份(1.9%)跌入了“1時代”,而10月份(1.7%)創下年內新低,對此,華生表示,原來的通脹壓力得到相當大的緩解,通脹壓力已經減輕,根據當前趨勢,全年4%的目標可以實現。

對於10月份PPI的數據,華生對中新網財經頻道表示:“PPI的數據主要是反映宏觀經濟增長已經在趨穩回升,雖然PPI還在下降,但幅度已經在大幅度的減少。”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