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經濟數據低於預期 復蘇仍需時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大成基金:經濟數據低於預期 復蘇仍需時間

2012年11月09日14:11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10月CPI同比上漲1.7%,PPI同比下降2.8%,環比上漲0.2%。大成基金宏觀策略研究員李冒余認為,食品項的低位徘徊基本排除年底前的通脹擔憂,這有利於貨幣政策環境的改善﹔但是原材料價格環比疲弱顯示實體經濟需求沒有明顯起色,經濟復蘇仍有待觀察,去產能約束下周期性行業的景氣恢復也需要較長時間和過程。

10月關鍵宏觀經濟數據出爐:CPI同比上漲1.7%,低於之前預期的1.8%-2%﹔PPI同比下降2.8%,環比上漲0.2%,相較9月份跌幅有所收窄,這也是5月以來首次環比增速回升。

大成基金宏觀策略研究員李冒余表示,CPI同比1.7%,低於市場預期,從各分項數據看,食品項季調后環比下降超預期是主要原因。PPI同比數據實際上也低於此前預期,但是季調后環比為今年三月份以來首次為正,符合月初環比上升的判斷。季調后環比上漲貢獻最大的為採掘價格,而生產資料項的原材料(鋼鐵、水泥、化工)價格環比大幅低於預期,是同比增速低於市場平均預期的主要原因。

李冒余稱,從10月份的價格數據看,食品項的低位徘徊基本排除年底前的通脹擔憂,這有利於貨幣政策環境的改善﹔但是原材料價格環比疲弱顯示實體經濟需求沒有明顯起色,經濟復蘇仍有待觀察,去產能約束下周期性行業的景氣恢復也需要較長時間和過程。

雖然經濟復蘇還需要時間確認,但大成基金認為,“新政治周期”因素或給經濟底部復蘇提供“政策保障”。大成基金稱,十八大再次確認GDP翻番和首提收入倍增,意味從2010年開始的10年年均增速不低於7.2%。而在中國經濟增長動力基礎仍在的情況下,假定實現該目標,則中國經濟有望演繹“十二五”在8%以上,“十三五:在在6-7%水平增速的路徑。從可比的十六大、十四大案例看,換屆后政策力度與經濟軌跡大概率應是往上的,隨著基建、地產與出口的改善,制造業產能過剩問題有望逐步緩解,從而進一步營就消費穩定增長的格局。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基金頻道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章斐然、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